蝙蝠的穴

封皮。

擎蜂一发小甜饼。


大黄蜂曾经问过:“大哥,你千百万年的记忆都被你压缩进芯片储存起来了吗?”

“不,蜜蜂。在我们星球内战爆发之前的记忆,我几乎没有留下。”

“是因为储存空间不够吗?”

“也有这个原因,但不完全。在我接受领袖模块的时候,多数储存空间都被占用了。被我们星球的远古文化资料。”

“可……那你忘记的岂不都是之前美好的回忆?”

“战争发生前的吗……我记不太清了。记忆还可以储存。何况我现在还和你们,和汽车人们并肩战斗,这些都将是未来我美好的回忆。”

“你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人吗?”犹豫了许久他终于问出口。

“或许吧。”擎天柱不确定的回答,“不过既然我选择忘记……我想,那也说明这些记忆是无关紧要的吧。”

大黄蜂盯着漂亮的蓝漆卡车头发呆,像是下了很大决心才再开口。“大哥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这样无论如何你都不可能把我忘记了。

他很少听见擎天柱的笑声,这次觉得脚下的地面都开始轻轻震动了,怕不是把他说的当成了玩笑话。“大哥!我认真的!”

“当然。”他带着笑意的声音说,“我毫不怀疑。”

`你等着瞧好了。'他在心里赌气一般说。

大黄蜂所不知道的是,他们初遇时的画面早已被擎天柱压缩进了储存内芯。他记得那个在战场上灵活穿梭的小小战士,原本亮黄的机身被尘土拂去了颜色,光学镜睁得圆圆的,还要抬头仰望自己。“我在找擎天柱!”

“我就是擎天柱。”

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1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